2017/06/19

轉載:終於來到拔牙的時刻~技術啵兒棒的許醫師

經過好幾個禮拜的拉線
終於在9/30那天拔牙
許醫生一直很苦惱要拔哪顆
​​
所以遲遲未拔
每次去我都以為要拔牙,還特地請了假
結果三四次都沒拔
終於跟許醫生再三確認,敲定拔牙時間
(再次證明,一定要跟醫生好好溝通,別害羞)

時間是晚上,要吃飽才能拔,避免血糖過低又失血
拔牙前緊緊張張的我
  

看了這些器具就粉害怕><

  

許醫師先幫我打麻醉,因為是拔臼齒,很大顆
麻醉單邊就打了十多下
其實整個過程最痛的,就是打麻醉的前幾下

總共要拔上排兩顆臼齒
考慮之後拉進前排牙齒所需的空間與將來的咀嚼能力,選了智齒的前一顆臼齒

護士小姐說許醫師拔牙超強
但當下我還是很害怕

臼齒超難拔,又大又深
許醫師感覺用了很大力氣,熱到要請護士小姐開空調
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,兩顆牙齒都順利拔起,尤其第二顆更快
可能是上手了吧
一點都不會痛,就是有拉扯的感覺
最後聽到很大聲的”啵”一聲,牙齒就起來了
那瞬間我不敢看,感覺會有血柱噴出(我想像力很豐富)

拔完後有一邊開始有點痛,跟許醫師反應後他又補了麻醉
所以我到回家睡覺都不會痛 ,哈

護士小姐幫我清臉部,聽說有血
躺著休息~
  

大概休息十多分鐘就可以回家了
會開消炎止痛的藥,不痛就不必吃止痛藥了
我乖乖的把三天份消炎藥吃完了
有給替換的紗布
第一次要咬一個半小時
我回家換紗布時血流很多,本不太敢看
拿起來手上嘴巴都是血,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
拿起紗布時碰到傷口會痛,塞新紗布時不太會咬
第二塊紗布本來只需咬一小時,但我實在很怕
睡到半夜才拿起來(黑黑的看不到血才敢拿)
整個過程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全身發軟

除去流血很多這塊,許醫師的技術真是超級好!!
不但拔牙超級迅速,之後其實也不痛
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
以前矯正拔牙痛了我一下午死去活來
看來真的是要看醫生的技術
大推許醫師的拔牙技術!

================以下有較血腥畫面,膽小者勿看下去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的兩顆大牙
  
血淋淋的很可怕,清洗時我嚇呆了
還有肉黏在上面
感覺又噁又恐怖
洗後風乾當作紀念

當晚嘴角流血的我
  

隔天早上醒來發現嘴邊都是血
可能是混著口水吧,挺嚇人的
可以去拍戲了

三天內嘴巴有些腫
只能喝冷的流質的
因為兩邊都有拔,只能用門齒咬食物
乾脆用喝的比較不怕
第五天我就跑去吃鼎王,還吃牛肉片
請別學我這不良示範,護士小姐說一周內勿吃辛辣刺激物(EX: 辣~酒)
傷口一~兩周會復原,整個洞填滿要一個月

到第七天已經勉強能吃一般食物,就慢慢吃
刷牙上排輕輕刷,傷口漱口就好,不用特地去清理

9/30拔兩顆牙,10/11就可以大啖牛排了!

月底要去澳門吃美食,希望到時就生龍活虎啦!!
(其實我超後悔幹嘛不從澳門回來再拔,但已經來不及啦)

下次就可以準備把上排拉進去囉!

 診所: 板橋麗晶牙醫
 醫師: 許恆瑞 醫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