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

網路文章轉載【戴牙套的第一天】

上面這張牙齒看起來還好說~~

哀~~今天一早去裝了牙套~這矯正器真不是開玩笑~

搞的我痛死了~~好酸唷~牙齒!
吃東西沒力~刷牙麻煩~講話流口水~~
就只為了美麗啦~~
哀!!我實在太愛漂亮了!!   (待續)
不過戴了四天我的嘴巴已經破的一蹋糊塗ㄌ
連吃土司都咬不斷耶
不過麻煩的是刷牙
牙齒已經很痛又一直刷我快瘋ㄌ啦~
而且每餐刷~每吃東西必刷
可我刷牙都比我吃飯時間長ㄌ
因我吃東西現在是用食物滑進喉嚨的方式
(真的粉可憐ㄋㄟ!!)
~~~話說戴牙套至今也一個多月
其實上面那張相片是沒戴牙套啦
我只是自己也覺得好笑是牙齒其實也沒那麼嚴重
因為我跟一般人的狀況不一樣的地方是
我原本的牙齒挺整齊的~
所以很多人都會問我說怎麼到這個年紀才想矯正
而我是在七年前吧~因根管治療沒處理好
結果牙齒都裂了只好拔掉造成缺牙的狀況
當時只有兩個選擇~植牙&活動假牙
結果為了愛漂亮當然選擇植牙
不過預算不足拖ㄌ兩年吧
在植牙時空間除了不足夠
其實牙齒已經亂了~但當時並不明顯
因為缺牙的期間咬合是不對稱的
所以下門牙的牙齒有擠壓
總之我花了大錢右邊植牙兩顆
左邊做了牙橋花了20萬
可是還是覺得咬合不順

結果我的上門牙相片看的到的
因為小學跳高時跌倒摔斷門牙
所以已經是假牙
但是在做完後面牙齒植牙後~門牙卻有狀況
四處看了很多醫生後
恍然大悟~~植牙前牙齒已經因為缺牙亂長了
為了補缺牙就聽醫生建議作植牙~~
等到我今年六月初找到晶華牙醫的許醫師後
我做了全顱攝影(3000元)
聽許醫師講解完
我真的很想哭
他說
你花了這麼多錢~
為什麼牙齒這麼亂~
你長的算美麗~牙齒很扣分ㄋㄟ
(當然醫師說了很多專業的東西~而且非常細心的幫我分析各種原因
以及未來需要怎麼做的方向)
因為我都是碰到一個牙齒問題解決一個問題
雖然不錯
但幾乎我遇到的醫生都想賺錢
根本不管我牙齒整體的狀況
只會叫我做假牙
因為單價高~時間短~不需治療
我門牙當時也是因為牙齦容易紅腫
所以做了貴金屬之類(黃金成份最高)
的瓷牙花了七萬
而且因為咬合的問題
我的假牙做成了暴牙
這真的讓我很哭笑不得
所以在6/24那天醫生幫我把假牙卸下
這七萬飛了
我在7/15那天正式帶上了將跟隨我兩年的牙齒矯正器$100000
當我兩年後牙齒排列好之後
再重新作瓷牙~看情況可能連直牙的瓷牙也要重做(又是另外一筆費用)
我不是有錢人~但我也在牙齒花太多冤妄錢ㄌ吧
我覺得目前我遇到的許醫師
真的是很好的醫師
他給我很多很好的觀念
可能也因為他真的是很替病患想的醫師
加上技術高超~說真的
去許醫師的門診要有心理準備
也太多人了吧~
但等待會是是值得的~
不然像我這樣
不是搞的更慘
浪費時間~金錢~精神折磨呀~~
回歸我現在嚕~
我牙齦紅腫的狀況
已經好了~變成正常的粉紅色~
奇怪!我也沒花錢~許醫師就已經弄好了~
不過戴牙套的前兩個禮拜真的好痛唷
我每20天換一次線
上述的十萬元是分期付的
先繳大概三萬元
其他是每次換現時繳3000元
我上下用不一樣的矯正器
因為門牙希望美觀再者我的上門牙沒啥好矯正
所以使用透明水晶狀的矯正器
(優點是較好看~缺點是讓矯正時間拉長)
而我牙齒真正的問題下門牙是使用拉力更強的所謂*滑蓋*
(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.希望不要誤導大家)
我所知道的其他診所這樣的費用至少12萬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已經幾乎全口是假牙!哈!~所以矯正的牙齒少所以算我便宜些
如果是這樣也是很有良心呀^^
我今天換了第三次線了
本來今天已經想說
完了!又要痛一個禮拜
結果不痛耶
原來這就是醫生說的
會慢慢適應^^
給大家許醫師的資訊
電話~02/29912313
許恆瑞 長庚醫院牙科部總醫師 主治醫師(目前還在長庚)
晶華牙醫診所是許醫師在外面開業的診所
地址是~新莊市中華路二段17號
許醫師診所裡的護士也都很親切和美麗唷!!

原文:http://blog.xuite.net/angie920507/twblog/133292391-%E6%88%B4%E7%89%99%E5%A5%97%E7%9A%84%E7%AC%AC%E4%B8%80%E5%A4%A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